Ruins 废墟

【楼诚】拨云撩雨 (一)

原着时空,设定有点不同,主要是阿诚的背景这块。

大概走微虐、微互撩(?!)向。保证HE。

第一次写文,文笔渣,请见谅。

希望大家能喜欢~

-------------------------------------------------------------

明楼的指头轻轻敲着办公桌桌面,翻阅刚送到手裡的档案。

 

“青瓷”,这个代号他并不陌生,虽然这几年明楼都在国外生活,但是对于组织内部的人员情形并不是置身事外,人员的流动往往能够揭露许多线索,例如上级的想法、组织的目标等等。

 

明楼本人并没有见过特工青瓷,青瓷两年前从苏联受训归国后,在一次次任务中的出色表现,让他快速地被组织重用,是一个文武双全的罕见人才。青瓷的行事风格说好听是”大胆果断”,但明楼听到更多关于他的形容是─心狠手辣。

 

明楼皱着眉,思考为何组织会派这样的人到自己身边,是要监视自己吗?还是往后的任务会需要这样的人才?又或者是…?

 

原田熊二死后,明楼”理所当然”地被推荐掌管新政府经济司。身在敌方中心的位置,明楼需要一名左右手帮他处理各项事务,获取情报、传达上下令、执行任务…等。明楼在前往上海之前向组织申请调派一名人手,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条件,毕竟这个人的能力与忠诚将多少攸关到上海站任务的成败。

 

“明长官,面试的人到了。” 

 

“请他进来吧。” 明楼阖上文件,深深换了口气。

 

明楼打量着眼前的人,一张既熟悉又陌生脸庞。

 

“明长官您好。”

 

“你好,好久不见。”不着痕迹地收起他的震惊,明楼微微一笑。

 

明楼除了震惊,更多的是防备。在他所处的环境裡,巧合往往意味着危机。两个曾认识的人,多年后相逢竟都成了地下党特工,还即将成为了搭挡。

 

“作过秘书吗?”明楼问。

 

“有,我之前一直在杨行长手下工作。”

 

“为什麽到我这来?”问着一般面试该问的基本题,明楼等的却不只是一般答案。

 

“杨行长退休了,继任者不需要新的秘书。萧部长于是推荐了我来,这是推荐信。”

 

明楼拆开信封,裡头空无一物,看来他的确是青瓷。只是明楼怎麽也想不透为何当年那个瘦弱安静的少年怎麽会变成心狠手辣的特工。

 

“你坐吧。”

 

“谢谢明长官。”

 

“阿诚,没想到你也走上了这条路。我和大姐当初都以为你…. “明楼轻轻叹口气,”不说了,我们谈正事吧! 组织给你什麽命令?”

 

“服从新上级眼镜蛇的一切命令。”

 

“光只是会服从的士兵我不需要,上海地下党正处于非常时期,我需要的可不是一般的助手,我相信组织推荐你应该有其他原因吧。”

 

“当然,”阿诚露出一抹狡黠的微笑,”办事不力的特工跟不服从的特工,以结果来说差别不大。我来是因为组织需要在上海寻求突破,上头相信我有能力做到。另外,既然我和明先生认识,有了默契自然事半功倍。”

 

从阿诚的回答明楼难以汲取太多的讯息,固然他们过去的关係可能是阿诚今天站在他面前的原因之一,但少年时期的情谊应该是不会有什麽利害关係,阿诚若是为了当年的兄弟之情也该会更早就来相认吧。

 

“你也是挺有信心的嘛,怎麽跟我记忆中的阿诚不太一样啊?”明楼继续试探。

 

“我是对明长官有信心。”

 

在阿诚眼中明楼依旧是当年那个风度翩翩的明家大少爷,但是他也明白,明楼的城府可不是一般的深。眼镜蛇工于心计,虽然也说不上不择手段、没心没肺,但却也不介意利用他人、玩弄人心。阿诚知道明楼绝不会这麽快信任他,阿诚也不需要明楼的信任,信任是危险的,即使他自己不可能伤害明楼也一样。

 

“你应该知道我也有军统身份吧。”

 

阿诚点点头。

 

“好,我也会向军统引荐你,作为我的副官。”明楼拾起桌上的文件,”你的背景他们会严查,这份档案的纪录没问题吧?当然,我会改掉你共.党的身分。”

 

“能有什麽问题?我也只是一个无关紧要的无名小卒。”阿诚仍带着微笑。

 

“会杀人的无名小卒。”明楼轻笑一声后,转而严肃的说:”档案裡可没有你曾待过明家的纪录,这是怎麽回事?”

 

青瓷的档案并不複杂,孤儿院长大,13岁逃离孤儿院,之后在上海一錶行当起了学徒。20岁拿了公费留学巴黎,入了党后到苏联受训。入党前的经历只有几行字,真正複杂的是青瓷受训归国后的履历,任务琳琅满目。

 

“我并没有向组织说我待过明家或是曾有个养母,那家孤儿院早在十几年前就关了,要查也是查不到的。而明家我待的时间也不长,你们不说其他人也不会知道。”

 

“是吗,那就这样吧。”明楼的表情令人猜不透。

 

即使是自认擅长揣测人心的阿诚,对于明楼的心思仍旧拿不准。他不确定当年的那个明楼在眼前这个人身上还存有几分?而自己在明楼心中又是个怎样的存在,记忆中明楼如同冬阳般的温柔是否已荡然无存?

 

“我们的第一步是在新政府站稳脚步,获取情报。”明楼走向窗边,望着对街的德国乡村俱乐部。”一定会有人从你那企图挖取关于我的信息,我们俩在外人眼裡不外乎就是个刚认识的陌生人,只有单纯的工作上往来,你在透露口风时必须要注意,要循序渐进。”

 

“是。”阿诚颔首。

 

“你也必须作好祕书的工作,否则没有人会相信我会重用你。”

 

“明长官放心,我会让您满意的。”


评论(6)
热度(2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ins 废墟 | Powered by LOFTER